严华在湘中幼专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时间:2022-03-15 23:2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先后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与发挥学校优势结合起来,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市领导汤立斌、肖拥军、蒋伟参加调研。


严华在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查看学生练习情况


严华一行来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楼、艺术学院、图书馆、综合体育馆等地,认真了解学校规划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并与正在学习训练的学生交谈,勉励他们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以更好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严华还走进教室检查上课情况,叮嘱学校负责同志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食宿、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严华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而师范教育的任务就是培养教师。湘中幼专要坚持“师范为本”办学定位,着力突出品牌特色,以更高起点谋划教师教育,以更高标准建设师范专业,以更高水平培养师范人才,努力把教师教育办好办优办强。


严华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实训基地学生实训讲解


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有乔木服装工作室,严华仔细询问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守工匠精神,静下心来潜心学艺,将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传承弘扬下去。在该院校企合作的电梯实训基地、机器人实训中心,严华仔细观看学生的操作练习,并与基地负责人交流,要求抢抓职业教育发展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大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华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立场坚定、知识扎实、专业过硬、扎根基层的优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不断补齐学校发展短板弱项,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校长曹才力,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政、院长许洪范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