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邵阳学院调研座谈:为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2-03-16 13:06】【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邵阳学院调研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共商校地合作发展大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大学,为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参加调研。


图片

市委书记严华在邵阳学院了解“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


严华一行先后考察了邵阳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华立竹木产业创新设计学院、邵阳红品牌研究院、服务地方发展科技成果展览馆等地,深入了解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学院立足邵阳、面向湖南、放眼全国,锚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努力蹚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好路子。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严华对邵阳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邵阳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校风学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师资科研力量雄厚,是邵阳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阵地、城市活力的所在、极具影响的品牌。要以更高站位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更高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加强优秀教师人才培养使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校教师队伍。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办学整体水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以建设“双一流”为引领,在增强竞争力、引领力、创造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以更高质量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校地互动、产教互融、校企互促,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严华说,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一如既往支持邵阳学院发展建设,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学院全力建设一所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彭希林、院长葛金文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