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业产业化大招商暨迎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3-17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 曾小慧)3月17日,邵阳市农业产业化大招商暨迎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邵东召开。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引乡贤建乡村事关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两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副市长杨卫平主持会议并宣读我市农业产业化大招商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汇聚乡贤之力助推乡村振兴》宣传片,邵东市作典型发言。

汤立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农业产业化大招商作为硬任务、硬要求、硬责任,重点在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保障四个方面发力,依托优势资源,围绕我市乡村优质特色旅游资源,围绕长远发展目标,遵循产业演化规律,重点选择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株潭城市圈,瞄准“三类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开展招引,重点加强对中国农业500强和邵商群体的招商引资。

“乡贤以德行著称乡里,遗爱在民间,身教在乡里”。汤立斌指出,在新时代,乡贤正被赋予新的历史内涵,成为当下农村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在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培育一批“有品德、有能力、有学识”的新乡贤,搭建一个透明高效的机制平台,出台一系列可操作性的扶持政策,营造一个见贤思齐的向善氛围,建立一个科学有效的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着力发挥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到流泽镇两兴村,廉桥镇三鑫农贸市场、医药工业科技园,邵东市湘俏米业现场观摩考察乡村建设、治理和乡贤工作以及乡村产业化招商、农业产业化工作。会后,邵东知名乡贤黄玉彪助力邵东乡村振兴捐赠仪式举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