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03-22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广大年轻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抓住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投身时代浪潮,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新作为。

坚持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广大年轻干部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俯下身子扎根基层,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多和群众聊聊家常、交交朋友,为群众解难题,做群众的贴心人,这样才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有所作为。

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主动服务群众,把为人民干好事,为人民谋福利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坚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年轻干部要认清形势,提振起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谋在深处。要用“钉钉子”精神扎实工作,苦干实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多动手、多动脑,多用心、多用情,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作者:罗芷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