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步步为营”踏出无悔奋斗足迹

【时间:2022-03-24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面对新时代的风雨,年轻干部要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在成长的路上“步步为营”,方能在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迈好“信仰步”。历经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成长养分和精神力量。从动手翻开书籍阅读、接触实践的感性认识开始,到综合感觉材料加以整理和改造,建立概念、判断和推理,形成理性认识,再用理性认识去指导实践,在贯彻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的过程中,提升党性修养,夯实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成长路上迈出的步伐也就越发有力,越发坚定。

走稳“修身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心存敬慎和克制,要常学常照党章党规这面“镜子”,要反复追问内心,要把“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放在心上,尊重群众需求,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做工作不仅要“身到”,更要“心到”,既做显功,又练潜功,把党性修养培护好,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正确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与远的关系。

踏出“担当步”。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但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新时代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在实干中积极提升自身本领,以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增长见识,成为一名“多面手”,在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路上彰显时代担当。

(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