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年轻干部如何加强理论学习

【时间:2022-03-25 11:28】【来源:【字体:

新时代,要面对很多新知识、新技术、新思维、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如果不能及时学习,补充知识不足,就会闹本领恐慌。新时代的本领恐慌,其实就是知识恐慌,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知之甚少,就是一知半解,就是根本不懂,就是不懂装懂,甚至是“与新社会群体说话,说不上去;与困难群众说话,说不下去;与青年学生说话,说不进去;与老同志说话,给顶了回去。”此刻还不抓紧学习,就会被奔跑的追梦人落在身后。新时代新征程,停滞不前,就是后退,就会落后于时代,不能跟上行进队伍。

如何提高年轻干部的自我学习能力?关键就在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如何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堪当时代大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关键就是在常学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这就要求我们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提升思政素养应当做到心亮而清醒、忠诚而担当。第一,坚持正确思想引领。信息化时代,网络媒体中一些非主流媒体的信息传播与文化冲击,给年轻干部的思想带来了极大冲击和巨大挑战。作为年轻干部,应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眼里不容沙子”的警惕,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第二,耐得住寂寞。坚持沉下心来,深入群众,深入农户,说百姓话、懂百姓心、解百姓难,倾听群众呼声,多解群众之苦,多做为民之事;强化实干苦干心理,发扬攻坚精神,在实干中锻炼自己,在苦干中提升素质,在摸爬滚打中成长自我。第三,勇于干事担当。对党的事业要时刻恪守一颗赤诚之心,勇于挑重担、做难活、干大事,不以小事儿而粗心大意、不以苦差而推诿扯皮、不以功劳而争破头皮。要担起使命,定位全局,披荆斩棘,刻苦攻坚,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信任、无愧于自我的合格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作者:雷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