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2-03-25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经济运行和2022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华学健出席。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汤立斌、王永红、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关于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完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目标任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产业支撑更加有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保”的底线在筑牢、“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力量在积蓄,但同时也存在经济总量不够大、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以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努力跑出“加速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重点发力,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扩投资。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资金、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园区。立足产业政策和自身实际,按照“五好”园区标准,加强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园区赋权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一批特色园区。多措并举强产业。落实好市领导联系产业链工作制度,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全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开源节流强财税。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培植更多税收增长点,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发展上、用在干事业上,让财政资金发挥最佳效益。持之以恒优环境。以争创全省营商环境先进市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慎终如始防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始终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研判、优化作风、强化督查,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市委既定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