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时间:2022-03-26 1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基石,筑成栋梁之材高台。是否还记得还记得小时候随着父辈人一起观看各种抗日剧时候,心中那愤愤不平的心情,攥着拳头,咬紧牙关,恨不得立马冲进“战场”与敌人搏斗。是否还记得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那种从内心翻涌而上的自豪感,当奏响起《义勇军进行曲》时,整个人都微微随之颤抖,心中宛如蛟龙翻滚,不禁流下热泪。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在新时代下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之绳,束成栋梁之材之形。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近年来,以中国红色题材的电影层出不穷,而且广受人民群众喜爱,就拿《长津湖》电影来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接到命令义无反顾地开赴一线。当下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都得以极大改善,即使工作再苦再累能比得上打仗丢性命吗?作为新青年干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成自己工作中的一种行事准则,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伟大祖国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就,是祖祖辈辈,世世代代努力奋斗的成果,作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我们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就一定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从而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作者:王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