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劳动监察局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时间:2022-04-13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董艳芳 通讯员 赵娴)为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4月1日—10月30日,邵阳市劳动监察局结合2022年度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依托湖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进行,重点检查2021年度邵阳市通信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情况。检查围绕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禁止使用童工、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等方面展开。

在检查过程中,邵阳市劳动监察局结合工作重点、难点及在执法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按50%的比例从检查对象库中抽取被检查单位,确定检查清单,制定具体的检查方案。该局执法人员采用实地检查的方式,与用人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如实、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做到全程留痕管理,实现责任可追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相关指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邵阳市劳动监察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双随机系统,并进行公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