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季度考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3 11:2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4月12日下午,邵阳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季度考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合力抓创建,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汤立斌主持。

市领导周迎春、周文、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仇珂静、龚红果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于金旺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考核情况。

近年来,我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近日,中央文明办通报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我市综合得分在全国97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第21名,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国排第6名。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正确把握形势,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抓创建,紧盯问题补短板,勇于竞争创一流,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创建。在完善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坚持以市民的需求、感受和便利为出发点,抓好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民心工程。在治理顽瘴痼疾上持续发力。针对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窗口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绣花功夫“治脏”、以铁的手腕“治乱”、以严的标准“治差”。在提升文明素质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着力打造“邵阳红”志愿服务品牌,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开展全民法治教育和诚信教育,引导和推动人民群众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在提高网报资料质量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失分就是失职”的责任感,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内容,高标准做好网上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业务指导和考核督导,做到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实干求实效,努力形成共创共建、群策群力的良好格局。三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各责任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各县市要立即响应,从第二季度开始迅速跟进创文工作;市创文办要举办专题培训班、上门开展业务指导,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奖惩措施,做到文明创建与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会上,邵阳经济开发区、中国邮政邵阳分公司、大祥区城南街道、双清区洋溪桥社区等一季度考核排名末位的区、市直单位、街道、社区作了检讨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