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一期全面收尾!国内最大专用车生产基地建设迈出一大步

【时间:2022-04-13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肖薇 黄吉成)4月12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专用车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现场,渣土运输车来回穿梭,精饰车间里、停车场上,上百名工人或是加紧外墙装饰作业,或是紧张有序安装、调试设备,场面火热。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三一专用车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副总指挥许宏介绍,项目发车棚主体、充电站、加油站完成安装,有望月底投入使用;精饰车间发车区已完成建设,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月底即可投入使用;高、低停车区7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现停有车辆一千多台;四轮定位车间主体钢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面及维护结构施工,7月底可投入生产。

三一专用车智能制造工厂项目是省“三高四新”战略重大产业项目,致力打造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6亿元,可年产搅拌车和自卸车8万台,年创产值可达300亿元,创税10亿元。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邵阳打造以汽车制造为主导的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三一专用车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将完成地面成品停车场和精饰车间,二期将完成生产功能联合厂房、辅助用房、配套设施用房建设。在项目一期建设的同时,二期前期工作也有条不紊推进。目前,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工艺变化设计,预计6月完成;预计10月可完成施工图设计,预计11月可完成施工定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