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发力 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7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为党建工作者,我们要从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三点发力,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牵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基层党建工作纷繁复杂,但是基层党建工作者不可陷入“被动事务主义”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主动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来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激起基层党建的一池活水。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筑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压舱石”。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能在纸上“下笔如有神”,还要到田间地头去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做矛盾的润滑剂,百姓的知心人。基层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重实际、务实事、求实效当成选拔基层党建工作者的标准,筑就一座座基层党组织的坚实壁垒,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建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引擎”。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要以铁的手腕和决心整改基层党建存在的种种问题,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和执纪执法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搞党建,“全员一条心”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党建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党建工作者,我们要从这三点发力,以更强的定力、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作者:肖俊男 曾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