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深化落实展新貌

【时间:2022-04-27 18: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在建设发展新征程中,一以贯之,以党建为引领,深化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抓好关键人,增强组织战斗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键在人,首先要在“人”上多下功夫。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将能干事的“领头羊”放在百姓前列,让他们做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同时要用好人,打造基层主力军,加强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增强基层党建人才队伍质量,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拓深拓宽党员影响力。

推动执行,保障工作落实度。基层党建要紧扣一个“实”字,在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方面,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抓执行就是一个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的过程。党建工作引领全局,更是要抓细节、在具体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地抓执行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抓落实要注重持之以恒,盯紧计划表、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一旬一旬推,一周一周盯,一天一天干。

办好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党来自人民、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如果脱离了人民群众,党也就失去了生机与活力。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代表着党的作风与形象。群众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是身边的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态度好不好、效率高不高都直接影响着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切近实际,一切工作以百姓群众需求为先,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做好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服务者。

征程路上展新貌,全力奋进再向前。让我们在党建的坚强领导下,思想上不等不靠,行动上有力有劲,作风上求细求实,效率上大干快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奋勇前行,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者:刘蕊 曾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