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时间:2022-04-28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只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加强政治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这一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事业之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守政治方向,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丰厚的滋养、体验真理的味道,进而启迪政治智慧、启发实践思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员、干部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夯实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面临的最大危险。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作者:徐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