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线上“送春风” 税惠“快速达”

【时间:2022-04-28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雷茜

近日,邵阳市主城区疫情形势严峻,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结合防控形势需要,创新政策宣传方式,不断深化“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确保实现封控期间税费服务“不打烊”“不断线”。

线上办公“不打烊”,税费政策“云派送”

“我们都居家了,没有资料信息,要如何申报?”因疫情防控需要,北塔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服务,近几日,在纳税服务微信群每天都有纳税人在发票领用、申报缴款等方面碰到问题。

为了保障封控不停工、居家不脱岗,该局党委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整理并公布各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及事项清单,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方式办理税费业务。

同时,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对外工作咨询和政策宣传两个工作小组,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值班+居家”双线运转模式,相互配合,以微信、电话为主渠道,负责封控期间各类操作和业务问题对接处理与线上宣传“阵地”打造等工作,确保税收服务响应不延时、供应不间断,全力保障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云端”服务“不断线”,业务辅导“零距离”

“@所有人,请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单位,督促应当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尽早完成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让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尽早享受税收优惠的红包!”接连几天早上8时,税务干部陈刚都会准时在群里出现,提醒大家及时完成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

“@北塔陈刚 从手机APP上进行2021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有操作流程吗?”4月22日中午,湖南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晏会计向陈刚发来“求助”信息。“你要的干货来了,请查收。”不到20分钟,陈刚就将一份详细的最新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操作流程分享至群里,“手把手”教大家通过个税APP办理申报。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北塔区税务局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加大宣传力度,做优做实“线上+线下”服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高效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效应分析,确保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添上“税引擎”,助力企业在市场上动力更足、速度更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