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注重以书香赋能

【时间:2022-04-29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以书香赋能,注重通过阅读提升能力素质。

以书香补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为此不懈奋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岗、知史敬业,以书香补足“精神之钙”。

以书香强能力之筋骨。“书犹药也,善读之能够医愚”,党员干部要坚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读什么”的原则,立足本职工作,通过阅读专业书籍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我们不少党员干部尤其是刚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学全文,不能“蜻蜓点水”,更不能“管中窥豹”,要以书香强“能力之筋骨”。

以书香丰服务之血肉。古往今来,书中不仅有“千金粟”“黄金屋”和“颜如玉”,还有人间温情和大爱。党员干部要不断丰富阅读的形式和内容,并在阅读的过程中强化“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观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以书香丰满“服务之血肉”。

作者:邓秋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