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强本领 严守底线勇担当

【时间:2022-04-29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给年轻干部上了一堂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开学第一课”,为年轻干部成才指明方向,催人奋进。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始终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正是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共产党人英勇奋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一名合格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条件,也是检验年轻干部的标准线。要记得住初心、禁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磨砺党性修养、守心炼心,无论顺境逆境,记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增强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勇于担当的意识,是没办法扛起为民服务的大旗。年轻干部正处于长本领、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结合工作在勤、挤、钻、担当上下功夫,一刻不停地从书本中汲取知识,从同事身上学习好经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磨练中增强本领、在担当中展现作为。

严守规矩底线,争做国之栋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心存敬畏,警言慎行,权力才不会用偏,行为才不会越界,要从早竖立正确的思想标尺、行为准则,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方面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才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作者:呙叶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