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时间:2022-04-30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向发射场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我们要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弘扬航天精神要激发爱国情怀。纵观中国航天发展史,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们脑海里——钱学森,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历经艰难归国,让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爱国主义支撑的无数代航天人的热爱和梦想。我们要牢固树立民族自豪感、自尊心和自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弘扬航天精神要深化团结协作。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从来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小团队的成绩,而是全体航天工作者同舟共济、团结协作、集聚智慧造就的中国航天荣耀。人心齐、泰山移,宝贵的航天精神提醒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步调一致、统筹协调,在团结协作中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成功。

弘扬航天精神要甘当“三牛”。逐梦天空的“摘星”之路从来不是一马平川的,而是充满荆棘挑战的崎岖之路,也是充满未知和探索的旅程,砥砺前行的航天路铭刻着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圆梦时刻,我们要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使命,发扬“三牛”精神,锻炼自己做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老黄牛”,做勇于创新、敢想敢做的创新发展“拓荒牛”,才能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作者:邓秋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