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 做学习型党员

【时间:2022-05-01 1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特别是我们国家迈入了新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身处这样时代背景之中的共产党员,面临的挑战对我们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同程度的存在着“本领恐慌”问题,部分党员的素质仍然与新形势、新任务不适应,这些客观事实在不断警示我们,要有不断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要做学习型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

做学习型党员,要虚心好学。虚心好学是我们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道。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保持谦虚,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

做学习型党员,要多向书本学。书本知识是前人的知识成果,读书既是最重要的学习,也是最根本的学习方法。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多读点书,到真正派上用场的时候就会心里有底。

做学习型党员,要多向政策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这是党员干部开展工作要做的基本准备,也是很重要的政治素养。

做学习型党员,要在干中学。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中干、干中学是相互结合和相互渗透的。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人。

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习,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底气;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

作者:石丹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