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2-05-17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今天的青年同样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立鸿鹄志,永葆理想情怀。大厦巍然矗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理想信念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了指示方向的罗盘,理想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假若没有树立伟大的理想目标,没有为之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将难以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但实现鸿鹄志最基础的便是将理想与现实实际结合起来,脚踏实地,不断实现一个个阶段目标。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怀中国梦,涵养家国情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国家的进步刻录着青年的足迹、凝结着青年的奉献。100年前,无数青年奋斗者在中华民族苦难之时挺身而出、上下求索,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而今,一个世纪过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都在时代答卷上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印记。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涵养家国情怀,将自身与 家与国相结合,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成为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始守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民情怀是青年干部扎根基层的动力源泉。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民情怀的核心就是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在于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青年干部刚开始接手工作时可能会比较难打开局面,但只要真正为百姓着想,办实事,终将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青年干部扎根人民群众,为百姓民生号脉,找出群众真正的需求,才能让自己的为民情怀落地生根。

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青年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理应以奋进、开拓的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作者:刘蕊 贺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