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历史重担,争做“三有”青年

【时间:2022-05-17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百年变局叠加新冠疫情,要快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勇挑历史重担,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奋斗。

要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尽早树立远大理想,做珍惜韶华的追梦人。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会把“民族复兴、中国梦”这样的大的目标挂在嘴边,但是这个大目标体现在每个人的小目标里,这一个一个小目标的实现就是成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阶梯,让青春之中国跨上新台阶。

要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奋发有为的开拓者。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人生的黄金时期,不断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同时,把理论联系国情民情,把成长的根扎进祖国的基层沃土中去,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品格、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让青春之中国呈现新面貌。

要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担当吃苦,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前,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青年是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挑历史重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智慧,让青春之中国展现新气象。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有朝气的一支力量。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吃苦,用青年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民族复兴澎湃春潮,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作者:肖俊男 贺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