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团山镇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20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垚)5月19日上午,邵东市团山镇结合“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团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团山镇主城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等资料,普及信访知识。同时,团山镇纪委书记罗志明向现场群众讲解《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释疑解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帮助群众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

“通过听工作人员的宣讲,我学到了很多,也知道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相关权益。”团山镇东红村的赵大爷说道。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次,村村响滚动播放宣传8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认同度,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为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