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高平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20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焦焱 庞一峰)5月19日下午,隆回县高平镇组织在辖区内和平水库开展防汛演练。高平镇民兵应急排、卫生院、派出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方案以“突降特大暴雨,和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泄洪道将在2小时后到蜂拥往下游泄洪,处于该段低洼处居住的几十位村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需迅速组织抢险救援、撤离危险区”的设想为背景,围绕启动预案、发撤离通知、拉响警报、抢险救援组组织撤离、撤离过程中人员晕倒、初步救护、护送上车、人员安置、人员安置、发现村民还在家中未撤离组织前往营救、解除命令等环节开展,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靠性,进一步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接下来,高平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