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0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王瑛 付雨莲 刘欢

“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您每次都走到家里来为我免费检查身体,不知道怎么感谢您好啊!”5月19日,邵东市周官桥乡车胜村赵书香奶奶,紧紧握着刚为他检查完身体的该乡卫生院负责人邓阿芳的手感激地说,这是该市今年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服务宣传推广,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度和感受度,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邵东市卫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从5月16日开始,纷纷穿上红马甲,进村入户开展“与家庭相约 和健康为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上门为群众送医送药,获得好评。

5月16日,邵东市周官桥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服务分队15名志愿者,在该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到文公祠、合益、车胜等村,上门为村里的孕产妇、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截至5月19日,完成免费测血压240人、测血糖240人,B超检查200余人,心电图检查21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5月19日,该市流泽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一行20人,来到该镇文明岭村,通过悬挂条幅、义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为前来问诊的村民免费提供了测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等项目检查。据悉,活动当天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免费量血压100余人,测血糖100余人,心电图检查60余人,发放宣传单和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

据统计,本次“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义诊活动,邵东市卫健系统共组织2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500余名志愿者参加,开展义诊活动4天以来,共义诊30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3000人、血糖1000余人,心电图检查800余人,送出价值1万余元的药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