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开展防溺水培训演练

【时间:2022-05-21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萍)“快来人呐,有人落水啦!”随着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几名“路人”迅速用救生杆等工具开展救助,最终成功把“溺水者”救上岸,这是5月20日隆回县六都寨镇组织的一场防溺水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六都寨镇党委政府主办,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责任人均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讲解了防溺水常识、心肺复苏技巧和落水施救措施,接着,六都寨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施救演练,最后,让学生扮演“落水者”和“路人”等角色进行了一场模拟溺水救援演练。

据悉,隆回县六都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扎实开展山塘水库排查,对所有风险点安排了安全巡查员并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物资,严格落实“看住点、管住人”工作措施,为中小学防溺水加固安全“防护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