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堡面前乡:“三强化”助推清廉建设显成效

【时间:2022-05-24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持续推进清廉建设,堡面前乡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从“三个强化”发力,内外兼修,扎实开展清廉建设,积极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

强化宣传教育,理论学习有深度。乡党委始终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清廉建设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深度。扎实开展“每月一警”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规,切实引导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将“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推进清廉堡面前建设。

强化业务培训,突出重点有角度。组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农村“三资”管理和日常经费使用,结合村级工作实际和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纪律、思想等方面加以讲解,让参会人员学习纪律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着力加大村委会“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执行力度,深化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切实保障群众权利,为建设清廉堡面前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行动到位有力度。乡党委始终坚持将清廉建设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时组建专班先后2次深入各村通过查看现场、翻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各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发出督查通报6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李冉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