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践行志愿服务 助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2-05-25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少华 雷慧玲)5月24日,新宁县大兴路与园艺路口十字街头红绿灯下,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肖勇军同志着劝导服装,戴着红袖章,手持文明交通劝导小红旗,冒雨在街道口认真负责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这是该中心参与该县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劝导活动的第11天,为新宁县创建文明城市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样化助力建设文明城市,一是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公路志愿者们在3.5学雷锋日走上街道,清洁环保。在3.12植树节走进园区,抡锹植树。五到户走进结对村,助力种植、养殖、制造多种产业志愿帮扶。党建引领走进社区,进行“六城同创”知识宣讲和文明劝导。二是助建乡村共建文明实践站。该中心多次到黄金二联村、圳水村结对文明实践站,动员调研,督导,助建助学,共同开展志愿活动,共建乡村文明站。三是以立路为民宗旨展现行业志愿服务担当。志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守在抗冰防汛应急前沿,切实发挥新宁公路人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行动中的行动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责任形象。四是依托志愿平台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该中心对职工开展在湖南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上注册、报名发布活动学习培训等,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在平台上注册,发起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