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五月份防溺水专项督查

【时间:2022-05-25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为巩固四月份防溺水工作成果、准确掌握五月份防溺水工作实际、推进下一步防溺水工作,5月19日至24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新宁县学安办对部分县直单位、乡镇党委政府、乡镇中心学校和部分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了防学生溺水工作督查。

“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每到一个单位,督查组总要督促强调。

“我们主要是落实‘路组长制’和‘十个一’措施,每周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每周升旗时刻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知识宣传,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推送安全提示、警示信息,每天放学前作一次5分钟防溺水警示教育……”教育局安保股领导说。

“以前我还有想去河边水浅的地方游泳的想法,但是在看了防溺水宣传视频后,这种想法没有了......”安山中学八年级的学生徐某说。

督查组还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村委会和学校等单位开展防溺水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督查各单位“四级包保责任制”、重点危险水域盯防人、应急救援演练及培训等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一日三巡查”联防机制、“一日三宣传”及落实校园防溺水“十个一”等资料,抽查了重点水域,实地察看隐患水域的救援物资、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我镇建立了大数据智慧管理网络,在村镇设有共享平台,对重点危险水域安装了预警摄像头,起到了很好的预警和疏堵作用。”高桥镇党委书记介绍,该镇成立了学校安全副校长,通过开展“幸福敲门平安到家”大走访、“院落会议”、路组长制、全镇统一警示信息大推送等措施,持续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

据悉,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以来,县学安办坚持每月一次县级联合督查,各乡镇、部门坚持每月一次专项督查,并及时通报和排名,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