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行动意在赢得民心、守住人心

【时间:2022-05-26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人民是国家之基,民心是国家之根。赢得民心、守住人心,是党和国家一切事业兴旺发达的决定性要素。新时代乡村建设行动,是一项旨在造福亿万农民的伟大“民生工程”,是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果、凝聚亿万农民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伟大“民心工程”。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根本目的是造福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主体力量是依靠全体人民。只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都充分调动起来,万众一心向着美好目标共同奋斗,共同富裕才能真正实现。这就要求我们,在乡村建设行动中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劳动和创造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在实现共同富裕上赢得民心、守住人心。

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随着绝对贫困问题的彻底解决,广大农民对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必然不断提升,这就迫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把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作为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新时代乡村建设行动的一个核心任务,就是要通过优化配置城乡公共服务资源,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数量、质量、公平性与可及性,以补齐农村社会发展短板,构筑新农村建设的民生底线。

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一项战略性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承载亿万农民的殷切期待。新时代乡村建设行动,在根本意义上是提升广大农民文明素质、创造新时代乡村文明的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实现提质增效,美丽乡村建设要获得民心认同,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个体意愿,充分调动基层政府和农村组织两方的积极性,依靠农民的主体力量把“难事办好、好事办实”。

作者:徐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