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檀江街道:“三项举措”探索疫情防控下党员冬春训新模式

【时间:2022-05-27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雪)5月14日,邵阳市大祥区檀江街道开展2021—2022年度党员冬春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圆满完成了党员冬春训,街道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整为零,防控措施落实好。街道通过设置主分会场开展培训,在机关设置1个主会场,在村(社区)设置6个分会场,利用视频系统将主会场的现场视频通过信号发送的方式投放到各分会场,各会场的党员学习期间均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在线直播,培训参与覆盖全。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街道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线上”直播,一经开播,流动党员及其他感兴趣的观众立即点直播观看,同步点击人数达800余人,直播内容可全程回播。本次冬春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网络同步直播、为行动不便人群送学上门的方式,前期各村(社区)已经通过党员微信群广泛传达培训信息,有效实现了党员教育的全覆盖。街道党工委书记姚胜军介绍,党员冬春训是凝聚思想、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契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很多准备,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也能训出水平、训出效果。

学用结合,学员反馈收获多,此次党员冬春训,街道邀请了市区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辅导,授课的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住房安全、春耕生产、土地资源管理、农村宅基地政策、党组织建设、党员权利及义务等内容,既结合中心工作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性任务。培训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因地制宜、指导性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希望今后街道能多举办此类学习活动。

下一步,檀江街道将继续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腾讯视频会议等载体,探索疫情形势下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