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3 12: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振宇)6月2日,在第51个世界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来到洞口县思源学校,通过发放环保宣传手册、讲解环保知识等方式,开展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老师以介绍了六五环境日的主题,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及意义,重点讲解了低碳生活方式和环保小窍门,详细回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信号基站、家用电器的电磁辐射问题,用科学的依据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倡导积极使用清洁能源。

接着,开展了知识小课堂,科普了清洁能源等知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自己身边常见的清洁能源。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烈地举着手提出了“电是清洁能源吗?”“为什么要使用清洁能源?”等一系列问题。同学们还讨论了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环境这一话题。互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着“不乱扔垃圾”“随手关灯”“不随意破坏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等保护环境的行为。

活动的最后,该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和印有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学习用品,与同学们共同宣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使用清洁能源,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思源学校师生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浓郁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氛围,积极倡导清洁能源的使用,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生态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生态与文明同行的清洁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