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决当好“三员”

【时间:2022-06-07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细胞”,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直接影响党的先进性建设,影响党组织战斗力的发挥。因此,党员干部应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当好“三员”。

当好贯彻决议的“示范员”。党组、党支部的决议是按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做出的工作安排,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具有旗帜引领效应,只有带头执行决议,才能影响带动身边群众。如果党员干部要求身边群众贯彻决议,自己却网开一面,只当“裁判员”,不做“运动员”,那么在群众中说话就不硬气,教育管理就失去威信。

当好党性原则的“守护员”。党员干部要敢于对违反原则、规定的人和事说不,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对有悖于党的言论行为敢于批驳和制止,时时处处信党爱党护党;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做到事事讲原则、处处立标准,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用党员的良好操守维护党的形象。

当好党群关系的“联络员”。党员干部是党和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骨干力量,要发挥好“传话员”作用,及时传播党的好声音、正能量,同时把群众的情绪、意见和要求收集上来。当好“办事员”角色,充分发挥“上联组织、下通群众”的优势,解决好大家关心的事、困难的事,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党的温暖送到一线,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感。


作者:隆文武 陈志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彦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