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0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敢 胡晓建)为全力做好 2022 年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一轮迎检相关工作,根据省整治办 2022 年第一轮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检查方案和上级相关工作通知要求, 6月7日上午,大祥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在区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和6个涉农乡镇(街道)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一轮检查工作方案》和《湖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一超四究”制度(试行)》的通知精神,并详细解读了《第一轮检查任务清单》。会议听取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各单位和部门自4-5月份以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形势,并就如何做好迎接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一轮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这次迎检工作时间紧、检查严,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做好此次迎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省市两级整治工作方案配套出台整治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二要对照任务,周密迎检。区整治办要组织专门迎检班子,将农村道路安全设施建设等机制台账进行完善并分门别类整理好。区交通运输局、区治超办要将超限超载治理机制、路警联合执法、治超执法监督全覆盖、强化治理超限超载科技手段、货运源头企业管理台账等整治情况,以及“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推进情况等资料编好目录封面。三要加强对接,积极调度。各单位要充分准备、主动对接,积极调度,形成合力。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省第一轮检查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调度,分管领导要根据检查内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检查的关键环节,开展针对性的走访、暗访或现场抽检,注重总结经验与发现问题相结合,切实推动解决重点隐患和突出问题。四要扛牢责任,严肃纪律。区整治办暨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扛牢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扛牢属地责任。区整治办要加强督导,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点穴式”督导,持续推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对事故风险突出路段、非法非标车辆、不合格驾驶人、货物源头和“两客一危一货”企业等重点领域要挂牌一批,实行挂牌整治。区纪委监委要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对工作推进缓慢、效果不佳的,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