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周剑峰到多田村召开村民院落会

【时间:2022-06-13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雪)6月8日,大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剑锋到檀江街道多田村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村民院落会,檀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多田村后盾单位负责人、多田村挂点班子成员等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村民纷纷踊跃发言,描述了近年来多田村的发展与变化,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部分小组长和群众反馈了当前存在的用水、交通、农田灌溉等方面的难题。周剑锋以“坚定一个目标,紧扣两个重点,写好三篇文章”为主题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

周剑锋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精准发力;二是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加大学生防溺水、开展安全生产、燃气安全隐患、自建房危房摸排等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写好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三篇文章”,采取培养后备干部、培育致富带头人、引进乡贤反哺家乡等措施确保乡村振兴后继有人;四是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优势产业确保产业兴旺带动村民致富;五是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促进乡风文明。

周剑锋表示,下一步,将在多田村召开现场办公会,召集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通过现场察看、会议商讨等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彦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