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会召开:以高品质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5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邵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市城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1—2035年)》《邵阳市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研究有关项目规划优化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华学健出席。



省有关专家应邀参会,市领导王永红、沈志定、刘亚亮、肖平、孙清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采用现代化设计理念,兼顾完善功能和传承历史文化,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环境优美的现代社区。要坚持统筹推进,养老、文化、教育、卫生及水电气等各类设施增设或改造,应主动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有效对接。要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促进小区治理模式创新,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构建现代社区居民生活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做好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对我市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立系统优化的理念,充分分析电力现状,科学预测电力需求,合理优化配网结构,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将电力专项规划成果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对规划的站址及廊道进行预留,确保电力项目顺利落地。要提高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着力打造“安全、经济、可靠”的电网,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强劲电力引擎。

会议审议了《六岭公园恢复性建设景观设计方案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三期规划调整方案》。会议强调,“六岭春色”是宝庆古十二景之一。六岭公园建设,要按照“延续历史文脉与实现旧城改造”原则,依法依规实施修复性扩建,尽量保留原有特色景观,挖掘和再现新人文景观,打造“一脉、二环、多节点”的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白马大道(邵水东路至平康路段)选线方案等规划优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