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矿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2-06-15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华信)6月14日上午,新邵县巨口铺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组织新邵昆仑矿业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矿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该活动由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主办,新邵昆仑矿业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立足于防大雨、防暴雨和抢大险、抢特险,旨在进一步提高矿山职工的生产安全避险救助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提高职工遭遇安全事故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检验该矿山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措施的可行性,锻炼该矿山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和职工应急能力。

该演练活动模拟场景为新邵昆仑矿业有限公司遇到了100毫米大暴雨,部分截排水沟被堵塞,排土场需要人员值班值守。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物资和设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行动。演练程序按照《2022年新邵昆仑矿业有限公司应急救援方案》有序进行,在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科学合理的指导下,该公司负责人指挥有方,抢险分队人员积极行动,被堵塞截排水沟及时予以疏通,排土场值班值守人员有序开展巡查,并迅速向公司负责人报告各现场情况,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有备无患”的方针,立足于防大雨、防暴雨和抢大险、抢特险。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落实,防患于未然。一旦遇有险情,抢险分队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确保防汛安全,提高对暴雨洪水、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减轻灾害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