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助力乡村建设

【时间:2022-06-15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对乡村建设做出了长远的规划,为美丽乡村建设摹绘了蓝图。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基层干部使命如磐,重任在肩。在乡村建设的征途中,要发扬“三牛”精神,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乡村建设新篇章。

初心未泯,永葆底色,做信仰坚定的“老黄牛”。理想信念是精神之柱,是力量源泉。乡村建设涉及12项重点任务,任务艰巨,能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直接关系着工作状态、思路、成效、创新度,决定着乡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顺利。基层干部作为乡村建设的主力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方能在乡村建设中不偏“航”。一是练好真经基本功。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学好党性必修课。要强党心,守本心,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常晒“阳光浴”,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清白做人、清正做事。

本能过硬,能力卓越,做真才实干的“拓荒牛”。“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乡村建设是基层干部的主战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本能必须过硬,必须与时俱进。一是在才干本能上求“精”,做到真学真记。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扎扎实实的将知识学深学透,将本能练强。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求“实”,做到求真务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面对乡村建设中的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善始善终,落实“三严三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项工作,落实好每项国家政策。    

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做深得民心的“孺子牛”。“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宗旨。在乡村建设事业中,我们要坚持做群众的“铁肩膀”,始终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以百姓之心为己心,恪守为民之责,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娘家人。要坚持做为群众服务的“勤务兵”,扛起群众的急难险重,用真心、用真意、用真情,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作者:肖艳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