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河口:禁毒宣传进学校携手筑牢防毒墙

【时间:2022-06-16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锦涛)“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我们也要争做禁毒宣传员、文明好学生……”6月15日,邵阳市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禁毒办在竹舟江学校举行禁毒宣传活动时,该校五年级学生小莉深有感触。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师生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连日来,河口苗族乡禁毒办与辖区学校联合开展禁毒、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知识,告诉学生应该如何避免毒品陷阱,呼吁他们一定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今年来,河口乡禁毒办牵头在辖区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和横幅标语及海报推介禁毒知识,同时借助赶集日、大小会议和村民院落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禁毒资料、宣传手提袋和围裙,普及禁毒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截至目前,河口苗族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各种“微宣讲”160多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