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警大队多举措打好清廉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6-17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近日,新邵县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县纪委清廉创建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公安交警工作,立足实际,以 “崇清敬廉”为主题,努力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文化氛围,以党风促政风,坚持不懈地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警、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打好全方位、立体式的清廉建设“组合拳”。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到位。大队将党建与清廉创建相结合,通过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党代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习的重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同时不断地拓展学习效果,开展了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学习型党小组、学习型党员影响力不断凸显。

二是抓好创建主责,目标管理到位。大队以清廉单位创建为目标,专门组织召开清廉创建专题会议,对清廉单位创建、清廉交警创建及清廉家庭创建等一系列的清廉建设进行了宣传动员及安排部署。同时,大队在机关办公楼的各楼层走廊上,打造了廉洁文化长廊,通过宣传廉政理念、传播廉政文化,以达到“人在走廊走,廉在心中留”的廉政教育效果。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监督约束到位。大队以“清廉交警”创建为抓手,持之以恒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同时大队充分发挥大队教导员、支部纪检委员能动作用,把日常监督的触角向每一个基层单位和基层民警延伸。通过教育警示、谈心谈话、家访座谈、访查督察等多措并举,加强单位民警党员八小时外情况及家庭、经济、生活和身体状态的掌握,定期排查整改队伍廉政风险隐患,着力构建了5+4+3大监督格局,为全面加强我大队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公安交警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