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社局:加强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17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建国)6月17日,绥宁县人社局开展了以“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工作质效大提升”为主题的活动,这是该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为载体,真抓实干、敢作善为,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聚焦规范服务抓能力升级。加强窗口单位人员政策法规、礼仪培训,组织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培育更多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业务能手。同时,建立跟班学习制度,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学习,让青年干部练成“全能型”,成为“多面手”。

聚焦高效服务抓环境优化。一是推进简政放权、营造透明高效的制度环境。通过核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权力办界、责任边界。持续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推动人社服务“快办”扩面提速。二是推进便捷服务,打造亲民便民的政务环境。在服务大厅设立11个办事窗口,8个高频事项下放到了乡镇、村(社区)。三是推进援企惠民,打造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切实落实援企稳岗和社保惠民政策。今年上半年,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331万元,惠及285家单位。建立援企联络员制度,为县内企业招聘1260人。四是推进严格执法,打造公平有序法治环境。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全面整治欠薪违法行为。健全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9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劳动仲载案件呈下降趋势,今年上半年受理仲裁案件19件,同比下降13.6%。

聚焦优质服务抓作风改善。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在窗口单位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实施“好差评”制度和人社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宣传解读,组织班子成员每半年开展一次线上线下“走流程”和每月作风督查。通过全方位监督,立体促进人社服务规范有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