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局打好“三张牌”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06-22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 胡晓建)今年来,为了全力打好“机制、安全、服务”三张牌,大祥区城管局按照“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共推进”的要求,解决了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路径装上“加速器”。

打好“机制牌”,实现网格管理更精细。大祥区城管局强化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建设,组织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出台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考核办法、宣传方案、“基层党建+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方案,示范片区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方案。去年4月,在省住建厅组织的全省垃圾分类宣讲师培训班上,大祥区作为2个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快、有创新”县(市、区)之一,在全省作经验介绍。

打好“安全牌”,加强隐患管理更高效。该局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隐患台账和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同时配合市城管局开展了瓶装燃气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对13家不合格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向市城管局执法支队移交线索,并要求各执法中队加强对辖区销售网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目前,已完成西外街城西水厂家属院、湘林市场综合楼、南门口菜场基鑫大厦等DN50楼前管锈蚀严重600余米改造任务。

打好“服务牌”,推进市容管理更有序。该局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整顿了湘印机马路市场、迎春路马路市场等几个问题突出的马路市场,重点加强了主次干道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整治力度,共整治出店经营3800余起,整治流动摊贩5200余起,提升城市颜值,切实还路于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