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在巨口铺镇芙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22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 孙茵)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月21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在巨口铺镇芙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法治讲座现场,检察官陈芳菲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早恋的特点以及早婚早育的危害等。

随后,陈芳菲在巨口铺镇督管办召开的全体男教师参加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讲座上,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性侵害等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深刻剖析了男教师可能涉及性侵案件的原因、特点,并提出了监管预防措施。

据悉,该院在此次活动中向师生发放《青少年安全教育手册》《中小学生自护手册》等编印精美的宣传手册共1200余份。

新邵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