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毓兰镇侯家村积极开展发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6-23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煊)为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6月份以来,洞口县毓兰镇侯家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防溺水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压实主体责任,绷紧“责任弦”

侯家村多次召开预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镇关于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文件精神,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加大巡查力度,守好“生命线”

入夏以来,侯家村对辖区内所有山塘、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防溺水警示标识是否齐全醒目,防护措施是否安全有效,采取增设警示牌、安装防护栏、配备必要紧急救护物资等方式。

丰富宣传形式,筑牢“安全网”

该村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微信群、防溺水宣传单、防溺水讲座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把游泳安全防护常识、溺水自护自救等安全知识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同时持续开展“幸福敲门”行动,入户叮嘱家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