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黑田铺镇全力做好河道保洁工作

【时间:2022-06-24 1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朝华 王婕)6月以来,雨水天气居多,原本已清理的河道内又漂浮着枯枝、杂草及零散垃圾等漂浮物,河道环境受到污染,水流运行不畅,严重影响河道的泄洪功能。近日,邵东市黑田铺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河道保洁工作。

6月21日,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黑田铺镇落水河市级河长谢辉伟到该镇开展巡河工作。在巡河过程中,谢辉伟就目前落水河存在的问题强调:一是要加强力度全面清理河道内的枯枝、杂草、及零散垃圾等漂浮物;二是学生即将放暑假,各村的村级河长和防溺水巡查员要加强巡查及宣传防溺水工作。


6月22日,在该镇党委书记莫志福的指挥下,全镇各村掀起清理河道热潮,全镇各村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不少村民也投工投劳,积极配合清理河道。

下一阶段,黑田铺镇将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镇、村两级河长巡河工作,形成浓厚的爱河、护河氛围,努力把黑田铺镇打造成“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宜业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