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双凤乡山水村:党建促振兴 产业助民富

【时间:2022-06-24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刘雄 程彩红)6月22日,邵东市双凤乡山水村村民们担着刚采摘的300多斤豆角,来到山水村服务中心,忙着把豆角系绳、打捆,等待产业老板称重收货,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据了解,为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今年初,山水村党支部就开始谋划特色产业,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发动农户大规模种植豆角和萝卜。山水村党员在支部号召下,积极响应,带头行动。为解决农户后顾之忧,村党支部积极联系,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收购合同,给农户吃下一颗“定心丸”。 为了促进作物增产增收,村党支部邀请乡科技特派员到村为农户授课,指导豆角种植。经过多方努力,6月22日,村里迎来了第一批豆角新鲜出产。


今年山水村共种植豆角108亩,按亩产4000斤计算,预计能为农户增收50多万元。下一步,山水村党支部将谋划村集体200多亩杂柑(爱媛38号)的出产、销售、推广工作和萝卜推广种植工作,促进村兴民富,为乡村振兴提效增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