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社局开展2022年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行动

【时间:2022-06-25 0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兰丽 黄孟暄为督促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6月22日,绥宁县人社局对湖南德禹建设有限公司绥宁分公司进行了合同签订、实名制考勤等方面的内容检查,这是绥宁县人社局开展诚信等级评价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绥宁县人社局针对全县建筑公司、劳务派遣企业、园区公司等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专项行动,主要采取实地核查、资料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公司的工资发放、合同签订、社保缴纳等情况是否合法合规。通过对全县26家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加强了劳动保障监察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基础性工作,保护了企业发展,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结合日常投诉举报情况,评出了劳动保障诚信单位(A级)3家,劳动保障诚信合格单位(B级)23家。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对企业开展一季一核查制度,主动前移监察关口,确保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营造县域内良好的用工环境和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