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团山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2-06-25 0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垚)6月23日下午,邵东市团山镇广泛宣传发动各级河长深入沿村(社区),逐户发放河长宣传彩页,让广大群众知晓“河长制”是什么,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镇积极探索河湖网格化管理路径,将河道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每条河都设立乡镇总河长、分管负责人,流经村段的设村(社区)河长,村河长又是网格长,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

邵东市团山镇以镇村两级河长体系为“经线”,强化政府主导,整合部门力量,以各类民间组织为“纬线”,强化社会协同,发动群众力量,结合科技手段作为补充力量,使政府管理这只“看得见的手”和群众自治这只“看不见的手”共同发力,相得益彰。目前,该镇“河长制”与“网格化”有机结合,该镇河道管理日趋规范,日见实效,各村(社区)爱河护河的民风益胜,破坏河道风气得到有效遏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