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寻根”七江炭花舞

【时间:2022-06-28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朝洪)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隆回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七江炭花舞,6月28日,北山镇文化站组织有热爱传统文化人员参加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2022年七江花舞培训班。

物质文化遗产指的是“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隆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炭花舞培训班学习,用不同形式的传统文化去实践,文化遗产值得探索值得我们传承。

培训班主要进行七江炭花舞理论课学习,传授七江炭花舞的实践操作要领。包括炭花舞的前期准备、炭花舞工具的制作、表演炭花舞场地选择、七江炭花舞的基本动作和注意事项等等。

七江炭花舞渗透着传统文化积淀深厚的无穷魅力,充分展示了非遗助力北山乡村振兴的有效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