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培训

【时间:2022-06-28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宇峰 曾丰 金轶)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8日,邵东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和对全市规划内矿山和生产砖厂进行安全生产大培训。

6月20日,邵东市自然资源局邀请消防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授课专家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围绕消防安全主题,结合近三年来的火灾案例,尤其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方面案例,就安全责任制、单位和家庭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防自救知识和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受训职工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视频中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大受震撼。

6月22日,邵东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市规划内矿山和生产砖厂进行安全生产大培训。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相关股室分别就违法用地、非法开采、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防溺水等工作对企业主进行了培训。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畴要求:一是矿山企业要开展“第一责任人”谈责任活动;二是要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三是开展一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四是组织一次全员应急救援演练;五是组织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会后,自然资源局与矿山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承诺书。

通过培训与宣传,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逃生技能能力,强化了矿山、砖厂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的更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