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邵东市开针接种

【时间:2022-06-29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邵阳市邵东市大禾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针接种。该款13价肺炎疫苗由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自主研发,这也是国内第二款、全球第三款获批的13价肺炎疫苗。

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采用两种载体蛋白(破伤风类毒素/白喉类毒素)与肺炎球菌荚膜多糖结合,为全球首创的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双载体”的优势在于,可以避免因单一载体蛋白竞争辅助型T细胞而对多糖免疫应答产生抑制作用。

“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邵阳开针接种,丰富了市面上的13价疫苗的种类,让邵阳的市民们在预防儿童肺炎上有了更多选择。”邵东市疾控中心主任曾平介绍,肺炎球菌引起的侵袭性疾病还可能引发严重的后遗症,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巨大的灾难,建议通过接种疫苗可有效地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

据了解,肺炎球菌性疾病一直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肺炎球菌是引起儿童细菌性肺炎的主要致病菌,它可以通过飞沫、直接接触等途径传播,儿童在幼儿园、学校教室等封闭区域交叉感染的风险会更高,所以,5岁以下儿童是肺炎球菌所致侵扰性肺炎高危和高发人群。肺炎球菌的耐药性正不断增强,治疗难度大、病程长、治疗成本不断升高。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能够保护孩子免受最常见、危害最大的13种致病血清型肺炎球菌的侵袭。

由民海生物自主研发的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临床试验中,不良反应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产品。对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有良好效果,对比以往同类疫苗放宽了接种的年龄限制。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单针价格仅需487.5元,是目前市面上13价肺炎疫苗中价格最低的一款,比进口产品低30%左右。一套完整的4针接种程序可为家庭节约近千元,供应量也更为充足,这无疑为国内家庭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